close

今天是蟲蟲祕境的第一梯。我可是緊張到不行,因為我也是小小隊輔,我是跟書子和魚一組,一早起來就非常的忙碌,因為隨時都要注意車是否已上山,要隨時提高警覺,畢竟這是我第一次參予這項活動,既緊張又興奮。終於那令人緊張的時刻來臨了,看到小朋友陸陸續續的跑上來,心想真的要開始了。一開始,是由喜青自我介紹之後就有各小隊的隊輔的介紹還有說明五項今天要遵守的準則。

   第一個活動就由志工姐姐帶領小朋友去與昆蟲更貼近的接觸與認識,在沿路上,小朋友都非常的興奮,一直在尋找昆蟲,一有發現就會大喊志工姐姐的名字,「這裡.這裡.」走了一圈後認識了很多昆蟲例如:灰黑蜻蜓、鼎脈蜻蜓、黃色粉蝶、螽蟴、蚱蜢、螞蝗、盤古蟾蜍、莫式樹蛙、螞蟻、金花蟲真是太酷了。回來後就帶領小朋友用餐,並帶領他們自己能把碗筷清洗乾淨並收好。下午,有由麗麗姐介紹昆蟲私房秘密,在講解的過程,我暸解了許多例如:「昆蟲分成頭、胸、腹,腳都集中在胸部還有分無翅、有翅亞綱的種類等等」。麗麗姊說的非常的詳細,覺得非常的精彩。等昆蟲私房秘密結束之後,最令人期待的跑關活動開時始啦,第一關是書子帶的蛙鳴蟬噪(是將學生的眼睛蒙起來,並兩個人一組在兩個人之間有特有的暗號並要找出對方),第二關小金剛的蟲蟲隱身(利用不同的毛線的小蟲分別放在草堆中,讓小朋友去找出毛線,保護色的不易找到,警戒色的在草堆中最非常好找,這是說明昆蟲在環境裡的顏色是很重要的。)第三關阿尼的氣味相投(哇喔!是將十種的香味的布分別綁在五棵樹上,並將這十種的香味分別噴在學生身上,讓他們自己去找出與身上相同的香味。)利用活動的進行來讓學生們更貼近昆蟲的生活習性,接下來是今天的藝術創作的時間摟,是由喜青大哥帶領小朋友利用樹枝來製作昆蟲,大家都發揮了自己的想像力,做出與眾不同屬於自己的樹枝蟲,有的小朋友會做鍬形蟲、瓢蟲的造型我還發現有小朋友做出青竹絲超厲害的。晚餐結束後,就要歡送小朋友回家啦。在七點半時我們開了會,檢討今天的流程那裡出了問題後,等問題ok後,我就負責幫忙清理會議室跟器具的排放。

Ps:今天有小朋友送我一個他們做的樹枝蟲,好感動喔!真是難忘的一天。大家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le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