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夏日營隊的每一梯次來臨

忙、亂、疲憊當中

快樂與感動的時刻總是特別深刻

 

photo by 第二名

 

 

 

今年東眼奇兵營隊的最後一個活動是離山誓詞

當我們引導孩子們一起完成禱詞

讓他們回想這兩天的活動,閉上眼,把感想跟山默默分享

分享完後可以張開眼睛

可是每一個人都有很多很多話想跟山說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

時間到了還是全體一片靜默

 

 

 

photo by 芋圓

 

雖然只是兩天一夜的活動

大家卻都在這短暫的過程中,與這片土地產生了深厚的情感

 

教育

對我而言,是在參與者的心裡種下一顆種子,等待某一刻的電光火石

是自己內心深處的撼動

雖然影響效果,無法跟外部的感動一樣快速、明顯

但因為是由自己所引發的

我相信

一旦開始行動,一定能堅持下去

進而影響身邊的人

改變群眾、改變環境

 

在這些孩子們的身上

感受尤其深

 

也許有一天

孩子們會忘記來過東眼山、忘記我們、忘記上過什麼課程

可是

他或許還會記得要堅持不傷害生命、友善對待環境

或是記得森林裡、大自然的美好

有一天

他會捍衛這些我們希望讓他體會到的

 

為此

我竟然就激動得忍不住眼淚

 

連一向都被我的眼淚嚇習慣的同仁們

都為我莫名奇妙的感動傻了眼

可眼淚實在停也停不住

 

這感動

將會是我繼續沉浸在這忙錄無比的工作當中

最棒、最有Power的動力

 

 

by 第二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le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