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仔細算一算

待在東眼山的日子加加總總也差不多快兩年了

面對來來往往的學校班級

以及各個大大小小的營隊

我“看了”許多次的教學在我眼前重覆上演

面對這群國中小的學員們

我總是覺得教學並不困難  不就是知識上的傳遞嗎?

長久以來,習慣站在「學員」立場的我

這樣可怕又要命的觀念讓我 “看了” 許多卻始終都看不清楚

那是因為站在舞台上的人不是我

我沒有背付太多太沉重的責任

偶然我有機會上台去教學

那瞬間

我感受到背負在我身上的責任

是多麼地沉.....

 

認是一群認真的夥伴、上了幾堂關於環境教育培訓人員的課程

我逐漸改觀了

對我來說現在的主角是「學員」

要讓他們享受學、肯學、不肯學也有印象是件很不容易的事

是需要許多實地的練習與經驗

面對不同的學生,技巧更是五花八門,門門博大精深

幸好我重新看見了

同理心、謙虛、努力、不斷嘗試、勇敢面對挑戰....

盡快讓自己成為一個準備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le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