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六日忠福國小大駕光臨

可愛的同學們寫下了他們的心情故事,讓我們一同欣賞~

DSC_7819.JPG 

四年五班 毛羽涵

東眼山之旅

        大家期待已久的東眼山之旅,終於到了!我懷抱著學習的心態去東眼山,因為我相信那邊一定有更多的事情等著我去學習呢!

等到全班到齊了,老師才帶我們搭上遊覽車,我們全部人都上車之後,司機先生才開始出發,一路上,我看到了許許多多美麗的地方,例如:漂亮的鄉村別墅和像彩虹一樣的大拱橋,還有很多又細又長的竹子,都讓我念念不忘,差不多兩個小時的時候,我們才到達東眼山。

        解說員帶著我們到處逛逛,教導我們辨認各種野生植物的用途和各種野生動物的習性,因為山上有下毛毛雨,所以有些小昆蟲都跑出來湊熱鬧,例如:有螢火蟲和馬陸,還有鳳蝶跟蜜蜂……等,我還聽到很多的蟲鳴、鳥叫,像森林裡的交響曲,真美妙!我還看到小野莓和像大蛇的筆筒樹,午餐時間到了,我的肚子已經餓的咕嚕咕嚕叫了,洗完手之後,我才開始津津有味的品嚐著自己帶來的午餐,吃完午餐後,我們才開始進行下午的課程,下午我們玩的遊戲是找毛毛蟲,主要是在教我們各種蟲的保護色,最後在回家之前,他們給我們寫了一張建議單後,我們就各自回家。   

        我認為青山綠水是大自然給人類的寶藏,人人應該好好的珍惜,才能永遠享有這無盡的寶藏。但是我們卻不好好的愛惜,因為我們人類一直破壞地球,所以使得地球生氣了,我們要懂得珍惜大自然,才會讓地球變得更好。

DSCF7681.JPG  

東眼山

4-6陳冠穎

五月六日是要去東眼山的日子,到了學校令我格外興奮,大家興高采烈的上遊覽車。

在車上,同學們有說有笑,像在菜市場一樣熱鬧,終於到了目的地,一下車就吸收到新鮮的空氣,小鳥也吱吱喳喳的唱著歌,五顏六色的蝴蝶自由自在的飛翔,開心的迎接我們的到來。在東眼山的志工跟我們自我介紹後,我們這小組便跟著小金鋼姐姐一起去上課,每小組挑兩個人當鳥寶寶,其餘的人開始找毛線,有各種不同顏色的毛線,其中深綠色和淺綠色以及咖啡色最難找,因為與樹木、草地、泥土的顏色最相近,小昆蟲的身上若有這三個顏色稱為「保護色」,若有紅、白、身藍這些顏色稱為「警戒色」,昆蟲因為沒有耳朵,所以只能用觸角上的毛靠震動來感覺。

到了午餐時間,大家把自己準備的美食拿出來享用,我的午餐是一個美味可口的漢堡,讓我看了垂涎三尺,飽食飯足後,我們一起去綠意盎然的森林尋找小昆蟲、植物。我們看到了樹幹一個個圓圓印子的筆筒樹、野生的蛇莓,在清澈見底的小河裡發現許多小蝌蚪、聽見不同青蛙的叫聲,此起彼落的歌聲,像在演奏交響樂般,到了下午,我們滿載而歸的上遊覽車,踏上回學校的路程。

這次去東眼山我得到豐富的知識,看倒千奇百怪的昆蟲、植物、欣賞到美麗的風景,真是收穫良多,「東眼山」是個觀察昆蟲、植物的好地方,也是昆蟲們的家,我們要愛惜這些昆蟲、植物,讓牠們永遠存在這顆美麗的地球上。

DSC_784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le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