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jpg

這兩天因寒流之故,氣溫頗低。

合歡山和玉山上都傳來下雪的消息,山上轉成一片白茫茫的樣子,

新聞說山上遊客都開心的歡呼起來!

不過,對於久久沒上東眼山的我來說,這樣的低溫是讓我有點擔心的,

尤其不曾在12月份上山,一時之間衣服不知道要怎麼穿呢!

沒想到一切是我多慮,東眼山上的太陽公公為了歡迎我的來到,

一整天都提供了暖呼呼的陽光

讓我反而逃出陰冷的室內辦公空間,跑到森林裡去玩啦!!

 

P1190203.JPG

除了氣溫頗低之外,今天的東眼山漂亮的都可以讓我誤以為現在不是冬天啊!

一改我過去對冬天森林有陰暗、潮濕、單一色彩和灰矇矇的感覺。

讓我不禁想在這片森林玩個遊戲!

玩什麼好呢?

那就來玩「尋找東眼山森林裡的彩虹」吧!


遊戲規則

任選喜歡的步道或路徑散步,

一個小時內尋找七種顏色的自然物,

並用相機拍起來。時間內收集完七種顏色即完成任務。

相機電池有限,若在時間內相機沒電,任務也算失敗喔~

收集到七彩以外的顏色可以嘉獎鼓勵 ^^

請大家來看看我收集到的顏色囉(可能有色差,請包涵)

到底…..我有沒有完成任務呢??)


紅色.jpg

YA!馬上就收集到紅色囉~

什麼?左上角那張圖看不出來有紅色?

有啦!有啦!樹叢最上面那薄薄的一層,就是嫩葉的紅色喔!


紅橙黃綠.jpg

這組圖可有趣了,它集合了四種顏色。聰明的讀者應該都有看出來吧?

左上角是深橘色。右上角是一塊變色成突兀橘色的青苔。

左下角可愛的黃色小花。右下角是紅黃綠漸層。


收集到囉~繼續往藍靛紫前進!!

邊找邊想,森林裡會不會還有其他顏色啊?找找看好了!


黑與白.jpg

猜猜看,這組圖我找到的是甚麼顏色??

呵呵,是白色黑色(右上角的水溝土,有色差^^")。


P1190224.JPG

噹噹~找到紫色小花!

可是相機也快沒電了....@@


粉紅.jpg

結果就是,沒有收集到藍色和靛色。

但是最後看到許多粉紅色的花,這是我最喜歡的顏色,趕快用剩餘的電力拍起來收集。

雖然沒有收集到彩虹色,但有收集到七色(紅、橙、黃、綠、紫、黑、白、粉紅),

又因為散步讓身體變的暖呼呼,心情真的是好舒服愉快喔~


各位朋友,你們喜歡這些顏色嗎?

那麼,就麻煩你們當裁判決定這次任務有沒有成功囉~

有機會多上東眼山森林來玩,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歡迎你!!


圖文/郭珮斳(小芹姐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le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