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二月主角-台北樹蛙

東眼山的冬天,熱鬧非凡,

因為我們的低音歌手-台北樹蛙,

正熱情的唱著情歌呢!

牠"呱~呱~"的嗓音,

雖然不是很悅耳,

但也別有一番喜感唷!

 

海報文字、攝影/專案教師 翁恆斌(鴨子)

台北樹蛙海報.jpg

對話框內文由上而下依序是:

我是台北樹蛙,是台灣特有種的樹蛙,我只住在台灣的北部,當冬天其他蛙類休息時,正好是我活躍的季節,所以如果冬天來到東眼山聽到低沉的ㄍㄨㄚˇ~那就是我求偶的叫聲,想要見到我就要碰碰運氣囉!

左:當我要生小baby時我會用後腳踢出像泡泡的東西,你們稱為卵泡,然後再把卵產在裡面,這樣小baby們在裡面可以洗個泡泡浴,才不會因為太乾燥而沒辦法活下去。

右:雖然我不是綠色的但是我也是台北樹蛙歐!

中:小baby在卵裡面長得夠大時,等待下雨的時候再趕快從卵變成小蝌蚪,然後順著雨水集合成的小水流流到較大的水塘或是小溪裡面再繼續成長。

右:雖然我只在冬天繁殖,但是真的太冷時我也會挖個洞或是躲在樹葉下面的,要知道我是不是台北樹蛙,最簡單就是聽我那獨特的桑音了,不然也可以從我黃色的肚子來判斷,可別搞錯蛙囉!

左:在我還是小蝌蚪時,我的皮膚有點淡淡的綠色,慢慢長大後會先長出後腳然後再長出前腳,你們稱這個過程叫作”變態”。

再長大一點,就是變態完成後,就開始我”樹”上的生活,慢慢地離開水面,用我有吸盤的腳牢牢地抓住想爬的樹或是植物,所以你們才叫我”樹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le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