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聯繫請洽 電話(03)382-1533#303 或寄電子郵件:dysnc2007@gmail.com

目前分類:鳳梨 (4)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阿~~蝠氣啦!

最近兩年東眼山都沒有蝙蝠進入辦公區的紀錄,最近居然一天飛進來兩隻!

研究蝙蝠的鳳梨哥就趕快拿網子把他們兄弟倆,網下來鑑定一下種類!

 蝙蝠的前臂長度是鑑定種類的重要特徵蝙蝠的前臂長度是鑑定種類的重要特徵

阿~~結果居然是不同種!

而且都是女生XDD~這真是太幸運了(咦?)。

不過其實飛進來的兩隻蝙蝠是不同的種類,理論上不是多奇怪的事,

因為台灣的蝙蝠有35種以上(且持續發現中),

如果用排列組合來看,飛進來的兩隻蝙蝠要是同一種,機率是35/(35X35),非常的低耶!

哈哈,以上是真數學也是真玩笑,請大家不要當真(拜託)。

fable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囉,各位東眼山的好朋友~

淺談生物多樣性終於出第二篇了XDD

記得上一篇我們談到地球上的生物多樣性正以驚人的速度流失中嗎,

今天要跟大家談一下生物多樣性流失的主要因素 ─ 河馬!

照片來源: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d/d1/%E6%B2%B3%E9%A9%AC.jpg

河馬到底怎麼了呢?

趕快來破個題,避免看太快的人以為河馬真的是有害動物XD,

這邊說的河馬呢,其實是人類危害生物多樣性5個主要因子:

H ─ 棲地破壞Habitat destruction)

fable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嘿~今天是生物多樣性的生日,你知道嗎?

不管你對生物多樣性了解多少,先閉上眼睛為他許個願吧!

圖片作者 Will Clayton來源http://www.fotopedia.com/items/flickr-5045502202

講到生物多樣性這個詞呢!

套句小佛的話,應該是問10個人有11個人會想到不同種類的生物,

例如東眼山就有三種穿不同顏色內褲的綠色樹蛙。

IMG_1769

IMG_0162

IMG_6085

fable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IMG_5623  

 

各位關心環境的大朋友、小朋友你們好!

我叫做廖偉成

畢業於臺大生態學與演化生物學研究所

鳳梨~是我的植物綽號

蝙蝠~是我的動物綽號

大家來到東眼山,可以依當天心情擇一來稱呼我喔!

 

雖然在這個時代,人類製造的環境問題越來越嚴重

fable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