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肺形草 

台北肺形草

拍攝時間:2010/01/13

拍攝地點:東眼山森林遊樂區

分類:龍膽科(Gentianaceae),肺形草屬(Tripterospermum)

學名:Tripterospermum alutaceifolium

特徵:台灣特有種。多年生蔓性或攀緣性草本,葉三出脈,葉基圓形,花冠裂片間常具裂片狀附屬物;花為筒狀淡黃白色,花期8~10月;果實為漿果,橢圓形紅紫色,長1~2公分,果期10月~隔年2月。

 

冬天的東眼山

台北肺形草它那沉甸甸的果實顯得特別搶眼

這個植物我在東眼山看過很多次了

*****以下純屬個人感覺分隔線*****我也是鄉民分隔線*****

每次看到它我都覺得它很勞累

怎麼說呢?

明明是蔓性、攀緣性的草

應該是輕盈地攀爬在不同植物間

它卻硬是攜帶了兩三顆「拖油瓶」─ 渾『橢』飽滿的果實

讓我覺得它爬起來一定很辛苦

一副就是很疲累的樣子

*****以上純屬個人感覺分隔線*****我即將不是鄉民分隔線*****

呵呵,這樣說拗的過去嗎  XD

芋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le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