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氏樹蛙

莫氏樹蛙1 

photo by 芋圓

莫氏樹蛙2 

 photo by 芋圓

 

拍攝時間:2010/03/02

拍攝地點:東眼山森林遊樂區(生態水池)

學名:Rhacophorus moltrechti Boulenger, 1908

 俗名:雨怪

快速鑑定特徵:下腹部至大腿內側有紅色色塊

小檔案: 屬於台灣特有種,為中小型蛙類,4~5公分,體色隨環境變化而多變,腹部與大腿內側有黑色斑點,喜歡棲息於潮濕的環境、果園、池塘。

 

說到莫氏樹蛙

我想大家應該不陌生

在中低海拔算是相當地常見

帶我認識牠的學長告訴我

牠最好辨識的特徵就是大腿內側的紅色色塊

嘿嘿~看到的時候

鬼點子特多的我總是在這種時候展現

沒有人提點,我無師自通,馬上就聯想到

 

紅色內褲

 

再仔細想一想

這不是跟咱們的Superman穿著同款的內褲嗎?

自此,我就把他歸類為超人的夥伴了~

 

 

只不過,他們身上的衣服似乎有著不一樣的品味

 

芋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le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