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稿就能獲得精美小禮物唷~DSC01533.jpg

好久沒看到小朋友的遊記哦!!一整個就是生動活潑~

請大家慢慢欣賞…

 

茄苳國小 四年戊班 陳婕庭

    今天早上八點多的時候,我把東西整理好,到正門排隊,準備上遊覽車,前往我們的目的地-「東眼山」。

    經過了一、兩個小時的車程,終於抵達了東眼山,我下了車,天空依舊還是大雨不斷,強風一陣又一陣的吹來,讓我感到非常的冷,於是有幾個阿姨和叔叔先叫我們進去「森影館」,然後,許多阿姨、叔叔、先向我們自我介紹後,我們就開始今天的旅程,老師讓我們男生一隊,女生一隊,於是我們便上路了。經過解說人員的介紹,我知道了東眼山的許多植物,如:楊梅樹、筆筒樹(蛇木)、柳杉……,也知道樹木的重要性;參觀完以後,我們就回去吃飯,吃完後,老師讓我們玩大風吹;之後,我們便開始下午的行程,阿姨、叔叔們一樣先叫我們到「森影館」集合後,便問我們早上看到了什麼?同學們紛紛回答,最後,阿姨、叔叔們又叫我們畫出「心目中的樹木大飯店」,一樣是男生一隊,女生一隊,畫好後,便把圖畫展示給大家看,我們就準備要回去了,回去前,那裡的一個叔叔教我們說幾句對山說的話,我們便離去。

  這次的旅程令我成長了不少,希望以後可以再去一次,在這次漫長的旅程中,我非常感謝每位老師,每位阿姨和叔叔,每位參與活動的同學,今天是我最開心的日子。

 

東眼山一日遊   潛龍國小 四乙徐瑞恆

     令大家期盼已久的戶外教學,終於來臨了。一大早,同學們都七嘴八舌的討論著這件事。

     我們先在門口排好隊伍,之後就朝遊覽車的方向走去,每個人一見到遊覽車都很興奮,心想快點到達目的地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沿途,窗外春天的景緻,吸引著我的目光,不知不覺遊覽車已經來到了東眼山森林遊樂區。

     來到這裡,小鳥用牠那悅耳的歌聲歡迎我們,蝴蝶用牠曼妙的舞姿迎接我們,杜鵑花掙脫了冬天的束縛,熱情綻放,我的心也跟著他們愉悅的奔放了起來!

這個遊樂區裡,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去觀察樹林裡的植物及昆蟲,再把他們的特徵一一的紀錄下來;在樹林裡,有我從未謀面的植物及昆蟲,雖然從未見過,但是看到他們,頓時路上的勞累全都煙消雲散。

     雖然這裡的遊樂設施沒有小人國、六福村那樣的豐富、趣味,不過這裡都是採用不破壞大自然界的植物、動物,反而去利用他們與人類不同的地方來設置這些遊戲,比起雲霄飛車還是摩天輪,我更希望能夠完到與大自然融合在一起的遊戲,這樣不僅能跟大自然作朋友,還能學習的更快呢!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一轉眼就到了離別的時候;這次的校外教學,讓我學習到了許多在課程中無法體會到的感動和知識;最後我抱著滿腹的知識和依依不捨的心情踏上了回家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le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