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雞

 IAN_3284.jpg

IAN_3291.jpg

IAN_3288.jpg

photo by 芋圓

竹雞

鴨子補兩張,有看到"雞"嗎?

DSC_7912.JPG 

這張要找到有點難歐...提示是...只拍到飛行中的屁股,這也算是雞屁股吧^^

竹雞

拍攝時間:2010/09/15
拍攝地點:東眼山森林遊樂區
分類: 雞形目(Galliformes),雉科(Phasianidae)
學名:Bambusicola thoracica
俗名:山鷓鴣

英文名:Bamboo Partridge

特徵:台灣特有亞種,常棲息於森林底層,於地面築巢,不善飛行,雜食性。公鳥典型叫聲為「雞狗乖、雞狗乖...」,母鳥回應公鳥的叫聲則為短促的「救救...」。

 

這天,下班後

山上剩下我一個人

在猶豫要去跑步還是拍照

最後我還是放棄了對抗脂肪怪獸

決定背著相機跑出去閒晃

 

說來實在也是很幸運

居然讓我遇上一整家子正在享用晚餐的竹雞

一直想要拍竹雞的念頭從沒斷過

今天剛好又有帶著70~300mm的鏡頭

 

只是,機會總是稍縱即逝

我發現牠們時

牠們也發現了我

躲起來趕緊拿出相機、換鏡頭

回神時,牠們已經悄悄地在撤退了

所以... 距離還是有點遠

最後拍到比鼻屎還大一點點的葡萄般大小~ 哈哈~

不過還是很開心

因為一次拍到很多隻

我已經很滿足了

 

芋圓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le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