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腹鶇

白腹鶇2.jpg

白腹鶇3.jpg

白腹鶇4.jpg 

photo by 芋圓

 

白腹鶇

拍攝時間:2011/01/17
拍攝地點:東眼山森林遊樂區
分類: 雀形目(Passeriformes),鶇科(Turdidae)
學名:Turdus pallidus
特徵:來自北方(中國東北、日本、朝鮮半島)的鳥,冬天時會過境台灣渡冬,屬於冬候鳥。體色淡褐帶灰,頭灰色;腹部明顯白色,為其主要特徵;尾下腹羽亦呈現白色。常活動於林下或灌層下方,取食果實、昆蟲等。

 

這天

雖然溫度仍低

但有別於連日以來的陰雨綿綿

陽光展露笑容

大恐龍也背起相機隱沒在森林深處

我就開使坐立難安了

嘿~最後我決定跟進

今天目標是 “盛開的櫻花”

不過

走沒多久我就反悔了

因為鳥況甚好

我馬上我的換上打鳥戰友

(注意!是“我的”!不是鳥友們的,所以裝備當然比不起XD)


就在盛開的櫻花樹下

一隻既安靜又害羞的白腹鶇

在我正前方不遠處輕盈地在灌叢下午餐

完全沒有發現我


我輕輕地、輕輕地~

舉起手上的相機

就這樣手持地拍了起來...

前前後後大約有整整10分鐘

那美好的十分鐘至今仍回為無窮啊!

 

芋圓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le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