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6085231  

後來 我總算學會了 如何去愛 

可惜你 早已遠去 消失在人海

後來 終於在眼淚中明白 

有些人 一旦錯過就不再

梔子花 白花瓣 落在我藍色百褶裙上

愛你 你輕聲說 我低下頭聞見一陣芬芳

那個永恆的夜晚 十七歲仲夏 你吻我的那個夜晚

讓我往後的時光 每當有感嘆 總想起當天的星光...

 

看著文字,您是否也彷彿聽到劉若英這首唱到人人心坎裡的歌-後來,

歌詞中所寫到的「梔子花」花語為《永恆的愛》,

回過頭來看歌詞中的「愛你」「聞見一陣芬芳」「永恆的夜晚」也可讓人發現作詞人的用心!

也因此,西方人在婚禮上會放槴子花圈,或是槴子花的裝飾。代表著新娘與新郎會永遠幸福相愛。

目前葉片油綠發亮;花朵氣味芬芳、潔白美麗的梔子花正在東眼山四處盛開唷!

大車停車場往遊客中心階梯、小木屋區、行政中心週邊都可看見它的身影。

未命名  

找到梔子花後不妨湊上前聞聞看它的香味,包準您會愛上!

 

槴子花基本介紹 

學名:Gardenia jasminoides Ellis

別名:山黃槴、黃槴花、玉堂春、黃枝花

科別:茜草科,槴子屬

花色: 白色、黃色

花期:4 ~ 6月

而梔子花名字的由來呢,則可參考李時珍在【本草綱目】的記載:[ 卮,酒器也。卮子象之,故名,今俗加木作梔。]

翻譯:卮是個酒杯,梔子花的果實長得像這名為卮的酒杯,所以現在這種樹種叫做梔子花。

而在秋天時梔子花會結果,結的果實除了外型酷似 「卮」之外,將它壓榨後更可作為天然的黃色染色劑!

 

 

炎熱的夏日快來東眼山感受梔子花帶給您的清涼芬芳吧!!!

P6034783  

 

圖、文   by  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le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