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28.JPG 

東眼山的天氣雖然陰陰(菜瓜布大師瞇眼)

但還是澆不熄這些「木頭人」...啊...不是!是「森林人」的熱情

一早

新竹處的同仁們由賴處長及楊副處長領軍

在遊客中心忙進忙出

期待能有一場最不一樣的林務局局慶

我們安排了四條路線 

輕鬆野趣行

1212攻頂行

DIY定向任我行

以及

當我們同在一起行不行

當然啦  自然教育中心可沒有缺席  負責任我行與行不行的帶領操作

就是希望以地主的身份  好好的招待局裡的同仁  讓他們有個輕鬆愉快又知性的東眼山之旅

 DSC01187.JPG

首先

少不了咱們林務局的大家長顏局長的致詞

他一向也是最支持我們教育中心的人唷(給他拍拍手)

不過這照片也太~~副局長和處長....後面還藏了位朱課長(我沒說這照片是酷奇姐姐拍的~捅一刀^^)

DSC01193.JPG 

之後在本處優秀的國家森林解說志工的帶領下

進入森林

展開大朋友小朋友的東眼山旅程

DSC01199.JPG 

台車區 

咱們的大家長們一起為遊客示範推拉台車的方式

(後排為局長、前排右為副局長、左為處長,逗得遊客呵呵笑呢!)

 DSC01204.JPG

咱們賴處長還不忘藉這個機會說明台車的功能和對林業的重要性唷!

 DSC01207.JPG 

 接下來大家上去黑白羊

體驗一下大家庭的緊密關係

其實本來是酷奇姐姐要帶領的

後來因為局長、副局長、處長、組長、柲書、簡技全都在這

酷奇姐姐跑到後頭去哭泣了~~(再捅一刀)

所以就讓神經大條的大恐龍上去緊張!

DSC01213.JPG 

 大家同在獨木橋上

要彼此互相信任

不分你我 階級的互相幫忙 才能夠完成任務!

DSC01217.JPG 

 YA!~~完成!

 

DSC01225.JPG

然後

我們要在森林裡出海賞鯨了~~哦!是體驗賞鯨船設施啦!

在蹺蹺板上的每一個人

都是重要的一份子唷!

DSC01226.JPG

要讓林務局這個大家庭平衡運作

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呢!

需要每一個人的微調

才能讓這艘船乘風破浪

朝共同的目標前進

(噓~~偷偷告訴你~別和別人說~原本局長是在左下角的位置

後來不知道是浪太大還是怎樣

就掉出去了~~上面的這些人.....嘿嘿嘿!)

 DSC01228.JPG

當然啦!

種樹可是林務局的絕活

不但可以給遊客一個好環境

還能幫助減緩地球暖化

不用當找周杰倫扮不會飛的超人也可以拯救地球的啦!

DSC01232.JPG

連小朋友也共襄盛舉呢

DSC01234.JPG 

小青姐姐看到金鏟子好興奮呀

直說她這一輩子沒碰過金色的鏟子

硬是要我們幫她拍一張

怎麼樣

很有架勢吧

畢竟她是農村規劃系的嘛

拿鏟子對她而言是一塊蛋糕 小事一件呢

DSC01236.JPG

瞎米!

平常只有看酷奇姐姐拿銀鏟炒菜(妳知道五金行有賣鍋鏟嗎?)

沒見過她拿金鏟子種樹咧

妳可不要拿鏟子揍我呀(解釋一下~~最近酷奇姐姐的口頭禪是:XXX我要揍你囉!)

而且架勢不會輸給唸農村規劃系的那位

女中豪傑啊~~

DSC01240.JPG

還要細心的把樹給架起來

這樣遇到風時才不會倒唷

DSC01246.JPG

大青我也不落小青後

總是要種個兩顆意思意思

免得被他們說我種得一口好樹呢

 

林務局是台灣最大的保育機關

努力幫助大家保護我們台灣的山林(還有海豚也是林務局管的!)

在這當中

有巡守山林不畏孤單危險的護管員

有假日拋家棄子堅守崗位的遊樂區巡視護管員

有在地方服務親切努力的工作站同仁

有整體規劃八分之一台灣山林的各林區管理處

還有

負責整體森林國土保安規劃的林務局局本部

這些人總是為台灣的環境默默付出

埋頭低調苦幹

走遍轄區山林也不喊累(不過常在喊鐵腿)

只為了你和我

還有我們的下一代

能夠享受到台灣的美麗

所以

我們是不是也應該給這些人一些鼓勵的掌聲呢

同時也讓我們祝福林務局 

65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le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