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實習生多多,兩個月的暑假在各種活動之中結束,我的實習也在這告一個段落,我很高興在研究生生涯中可以在東眼山這邊實習。

關心中心活動的都知道,東眼山的暑期活動十分的精彩,有著各式各樣的營隊,一開始的『跟著達爾文進化趣』重於學生的科學調查能力,學生年齡也是偏向較高年級(升國二~升高一),在這次營隊中因遇到颱風沒有完整的執行,只取了其中科學調查的部分,讓學生在一天之中完成整個科調的流程,是一個頗特別的經驗。

之後的『蟲蟲秘境探索營』帶著學生經過這兩天一夜知識性的學習,讓學生以昆蟲為主題,在東眼山之中自由探索,藉由實際的觀察與操作讓學生更加認識昆蟲。

最後的『東忍學堂之森林修煉帖』屬於探索教育的營隊,讓學生在自然之中學習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也藉此培養學生對自然的認知。在實習過程中最充實的就是帶這些暑期營隊也從中有不少的收穫。

DSC03662  

學生在東眼山學習如同東忍學堂營歌『微笑東眼山』的歌詞:「孩子們在自然中茁壯」而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的宗旨也在這首歌之中出現:「森林裡的學堂,東眼山在微笑,快樂學習,自由奔放,世界從此變得不一樣;森林裡的學堂,東眼山在微笑,學習快樂,邁開步伐,世界因你而變得更美好。」

『森林學堂,快樂學習』,在這邊學習過的孩子,雖然不一定能夠完全吸收我們帶給他們的知識,但他們在這邊有著快樂的生命經驗,他們會知道自然的美與環境的重要,我相信將來一定能夠改變整個世界,使這個世界更美好。

在東眼山的實習充實但不會很辛苦,教師們在自己繁忙的工作之餘也關心著我們實習生的生活起居,在帶營隊時總是展現出最專業的一面。

除了實習的工作外我也在山上學會了做菜,也在教師的鼓勵之下買了相機也在東眼山上拍了一些美美的風景,說到東眼山最美的風景我覺得是在傍晚的時候,營隊的小朋友也和我說過一句話:「還是東眼山的夕陽最美麗!」,歡迎大家來到東眼山時不要趕著下山,可以留步看一下東眼山的夕陽,是一件十分美好的事情,最後感謝山上的教師讓我可以度過這充實的研究所暑假,也歡迎各位到東眼山這美麗的地方來趟小旅行。IMG_07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le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